Coz!i廚膳寶|讓人想做菜的舒適感,從為廚房添購一台優雅的乳白色直噴蒸汽烘烤爐

Coz!i廚膳寶 25公升直噴蒸汽烘烤爐開箱(VLOG)

俗話說:「民以食為天」,吃飯是人類生存的基本需求,更是一種享受。在忙碌的生活中,如果能夠為自己準備一頓美味的料理,還不需要過多的步驟動作,不僅可以滿足味蕾,更可以讓身心得到放鬆和愉悅。

。。。

#愛自己,從一頓美味的料理開始

Coz!i廚膳寶 直噴蒸汽烘烤爐開箱

打開包裝,內含主機、搪瓷烤盤、304不鏽鋼蒸盤、304不鏽鋼烤架、說明書、保固卡、專用食譜。

在家自煮的好處非常多,只要有準確的在料理採買上下功夫,除了能壓低食材成本節省開支外,在家烹飪還更健康。尤其是做料理的過程又非常療癒,製作美食的過程總是期待完成後吃的第一口味道。即便是住在公寓內,有一台優雅的設計式家電,都會讓人的做菜慾上漲,也更想與家人或另一半待在餐廳消磨香噴噴的時光。

換家中烤箱的原因也是我覺得家中烤箱42公升實在太大,有時候只是簡單烤個土司或早餐,你就會覺得受熱要很久,而且因為使用過久,烤箱內也有很多烤焦物無法清理,所以我也決定自己第二台烤箱不要太大,如果有多種功能好像更方便!

之前就有看過烤箱包含氣炸功能,不過想想家裡有氣炸鍋好像不大需要?無意間就看到Coz!i廚膳寶直噴蒸汽烘烤爐,這是一款多功能一體機,25公升的容量,擁有直噴蒸汽烘烤功能,也引領家居烹飪的新革命。直噴蒸汽除了更可以讓食材均勻受熱,還能完美保留食物原汁原味和營養成分。相比於傳統烹調方式,直噴蒸汽烘烤爐具有以下優點

  • 可以保留食物原汁原味和營養成分
  • 可以讓食材更加均勻受熱
  • 可以減少油脂的使用
  • 可以節省烹飪時間

Coz!i廚膳寶直噴蒸汽烘烤爐有兩種顏色:黑色和乳白色,我是購買乳白色的,到貨後實體看起來真的很美!在使用前,可以用100度的蒸氣先空蒸45分鐘以上,讓烤箱裡面充滿水氣再用乾布擦拭,就可以完成使用前的開爐。

烤箱有兩個旋轉鈕,左邊的是選擇功能,功能鍵總共有四種:純蒸、烘烤、嫩烤以及內建菜單功能。右邊的旋轉鈕按一下可以選擇溫度,按兩下可以選擇時間,還可以左右轉調整溫度跟時間的數字,往右轉一下可以開燈五分鐘看一下內部食物的烹飪程度,所以其實在操作上因為是電子控溫,讓料理過程更簡單易懂了!

早上烤麵包時,也不會因為烤箱太大讓烤一個貝果都覺得麻煩,開燈的樣子讓食物看起來也更美味!我使用Coz!i廚膳寶直噴蒸汽烘烤爐製作了舒芙蕾杯子蛋糕、義式紙包蔬菜、烤冷凍貝果、金針鱈魚豆腐等料理都非常成功,在這裡示範給大家看看食譜功能。

。。。

#直噴蒸汽烘烤,美味更出色:左邊旋鈕菜單功能

第一道料理:烤舒芙蕾杯子蛋糕

舒芙蕾杯子蛋糕食譜(VLOG)

烤舒芙蕾杯子蛋糕食材:

  • 牛奶 100ml
  • 低筋麵粉 30g
  • 蛋 3顆
  • 砂糖 30g
  • 無鹽奶油 10g

步驟:

將牛奶、低筋麵粉、蛋黃放入碗中,用打蛋器在瓦斯爐上小火攪拌均勻。

蛋白加砂糖打發至硬性發泡。

將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黃糊中,翻拌均勻。

將麵糊倒入塗上無鹽奶油的容器中,放入烤箱中, 180 度烤 20 分鐘即可。

舒芙蕾是一種非常美味的甜點,蓬鬆的口感令人難忘。使用Coz!i廚膳寶直噴蒸汽烘烤爐菜單模式內建的杯子蛋糕編號,烤出來的舒芙蕾口感非常綿密,因為我砂糖故意沒有拌勻,所以表面有一層微脆的焦糖,非常好吃。

#左邊旋鈕菜單功能:純蒸

第二道料理:金針鱈魚豆腐(純蒸菜單編號P05:豆腐蒸魚頭)

金針鱈魚豆腐食譜(VLOG)

金針鱈魚豆腐食材:

  • 金針菇一包
  • 鱈魚一片
  • 豆腐半塊
  • 蔥段少許(用叉子刮絲)
  • 薑絲些許

醬料:(些許都是看自己喜歡什麼量皆可)

  • 蒜末些許
  • 米酒些許
  • 黑胡椒些許
  • 醬油些許
  • 香油些許

步驟:

將鋁箔凹成一個碗,金針菇鋪底,上方放幾塊豆腐。(用鋁箔紙更可以鎖住魚湯的鮮甜)

放上鱈魚後再鋪些許薑絲去腥。

淋上醬汁準備放進蒸氣烘烤爐內清蒸。

在蒸的時候可以看到烘烤爐開始噴蒸氣,也只有蒸氣功能後方也會噴蒸氣,所以蒸氣功能是會裡外都噴蒸氣喔!不過看烘烤爐在噴蒸氣時感覺很療癒呢!

蒸好的鱈魚不僅非常嫩也非常入味,將用叉子刮的蔥撲上去更能提出鱈魚的香氣。金針鱈魚豆腐是一道非常營養的料理,因為兒子在中秋假期急性肺炎住院,所以我在跟老公換班時回家將鱈魚準備好直接放進烤箱純蒸後,就可以去浴室梳洗自己,洗好澡後鱈魚也剛好蒸好,便可以幫兒子帶便當去醫院吃健康營養的鱈魚。

#左邊旋鈕菜單功能:烘烤

第三道料理:義式紙包蔬菜

義式紙包蔬菜食譜(VLOG)

紙包蔬菜更簡單了,在全聯買一包現分好的每日蔬食、一包鴻禧菇後,回家將烘焙紙捲成糖果狀當作容器。

全部倒進大鍋子中用橄欖油、蒜末、些許鹽巴、義式香料抓勻後分裝到烘焙紙裡,就可以進烤箱180度烘烤20分鐘,快速完成美食!義式紙包蔬菜是一道非常健康又方便的料理,使用Coz!i廚膳寶直噴蒸汽烘烤爐可以讓蔬菜保持鮮嫩的口感,也保留了蔬菜本來鮮甜的味道。

#左邊旋鈕菜單功能:烘烤

第四道料理:烘烤冷凍貝果

烘烤冷凍貝果(VLOG)

為何要將烤貝果另外拉出來介紹呢?因為我覺得烤箱烤完後的貝果其實都非常乾,所以能烤的不乾很重要!

用Coz!i 廚膳寶的蒸汽烘烤爐烤完後的貝果,裡面很綿密,表面也不會過乾讓人覺得很噎!蒸氣烘烤後味道就像現烤的一樣,只要烘烤十分鐘真是方便!

#左邊旋鈕菜單功能:嫩烤

第五道料理:嫩烤魚下巴

因為中秋佳節幾乎都在醫院度過,不過在兒子住院前,就有先到家樂福購買食材,購買食材時就看到這個醃製過的魚下巴,那時候就買了兩塊回來原本要用月亮烤盤烤,不過後來時間不允許這麼悠閒,所以我就用烤箱的嫩烤功能烘烤魚下巴。烤出來後的魚下巴,表面微微酥脆,魚肉卻是鮮嫩多汁,也不會因為用烤箱烤太久而焦化!所以嫩烤功能也很適合烤雞腿肉、豬肉、牛肉、羊肉等肉品,都可以維持肉品的原汁原味。

在烹飪的過程,我常常會覺得自己如果有一台設計質感的家電感覺會更愛料理,在自己小房子裡,在烘焙的過程充滿了食物的香氣,現在購買了Coz!i廚膳寶直噴蒸汽烘烤爐後,我發現自己果然更愛烤甜點啊,做清蒸料理…等等,每個料理過程都讓我覺得很開心又興奮,從烤箱中取出食物的那一刻,也帶給我無限快樂和激動!忙碌的時候做料理也更為療癒放鬆…不用過多繁瑣的家電佔空間,只要一台就搞定!

我整理了我很喜歡Coz!i廚膳寶直噴蒸汽烘烤爐的五個功能:

優雅的設計

Coz!i廚膳寶 直噴蒸汽烘烤爐的設計非常優雅,白色的機身搭配白色的旋鈕,整體看起來很有質感。機身採用高品質的材質,耐用性強。

簡單的操作

操作非常簡單,右旋鈕可以用來調節溫度和時間,左旋鈕則可以用來選擇功能,也可以啟動預約、查看剩餘時間等。即使是烹飪小白,電子儀表的方便閱讀也可以更輕鬆上手。

多功能的應用

Coz!i廚膳寶直噴蒸汽烘烤爐可以用來做各種料理,包括烘烤、蒸煮、解凍、發酵等。自己還未嘗試到製作優格,但根據廠商官網介紹還有製作優格跟果乾這兩項功能時,我就很驚艷,因為這都是我愛吃的點心!一機就可以讓自己在一個設備上完成多種烹飪需求。

美味的體驗

烹飪出來的料理都非常美味。舒芙蕾的口感非常綿密,義式紙包蔬菜的口感非常鮮嫩,金針鱈魚豆腐的口感都非常鮮美,保留了食材原本的滋味也保留了食物的營養。

愛家人也要愛自己,從高質感的廚房家電開始,料理營養全家健康

Coz!i廚膳寶直噴蒸汽烘烤爐是一款非常值得入手的廚房設備。它可以讓您輕鬆做出美味的料理,讓您在享受美食的同時,也能享受烹飪的樂趣。

CrackersCartoon – Angie

。。。

Coz!i廚膳寶 25公升直噴蒸汽烘烤爐

。。。

追蹤我一起交流喔:https://bio.site/DajiBae

發表留言